Sunday, May 10, 2009

人生的路程

人生的路程,既难走,又难预测...

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生活和未来而奋斗的。失败了,别气馁,要加倍努力来成功;成功了,别骄傲,要更加努力得到更佳的胜利。只要我们还在世上,人生的路程仍然继续着。它不会为你转折,也不会为你停止。就这样,我们只能往前走,继续走这一条又艰难又漫长的路程。我MSN的外号:“Endless Journey” 就如此诞生。=)

其实,我觉得现在的我,真得很幸福。有我爱的人,有爱我的人,也有很多对我好的人。大家就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,互相爱护,互相关心,互相保护... 这种难于形容的感觉,真得让人觉得很温馨,很幸运,很幸福。不过每个人的姓氏都不同。XD 回想当初,我会责怪自己:明明生在那么好的环境中,我还会要求多多,从来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人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自从婆婆去世之后,我终于懂得身边的人对我多么重要。如果不趁现在好好珍惜他们的话,失去他们时一定会很后悔的。所以大家,要趁现在呀,免得后悔。

可是,我很害怕。我非常害怕我会失去身边的人。因为我认识的每一个人,无论是爸爸,妈妈,姐姐,朋友都好,在我的心目中,再也没有任何人能够取代他们的。比如说:我有一个非常爱我的父亲,我就会一心一意地爱着他。如果有一天,失去了他,不管是谁取代他都好,我都无法和之前的父亲一样 - 那么一心一意地去爱他。因为我的心永远只有我之前的爸爸而已。因此,我很怕去爱,去珍惜,因为失去了,我会很心痛的!我爱的人,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,我不想,更不希望他/她会消失。我不喜欢活在这个‘ 随时会得到,随时会失去 ’的现实生活,我受不了。I really hope that some things last long, to make me feel secured and safe, to make me feel comfort and bliss, to make me settle down in a relief, even though I know things won't last long......

真是的。为什么要去想这么悲观的东西呢?为什么要害怕呢?通常,人害怕的东西,往往都会变真。不行!不可以在这么悲观地想了!大家,如果你们的想法和我现在的想法一样的话,别像我一样去责怪自己;到回头来,要称赞自己。有这样的想法,证明别人在你的心目中都非常的重要,而且你因为非常爱他们而不想失去吧?但是,要常常记住:无论发生什么事,都要顺其自然,得到了,别得寸进尺;失去了,别感到悲痛。不要去怀疑,也不要去想‘万一’,因为这个词语象征疑心。要大量去爱,要快乐去爱,要用着一切正面的思想去珍惜对自己重要的人,继续奋斗地走着人生的路程!

更何况,人都是因为想要永久,才会一直努力去争取吧?

3 comments:

said...

我觉的‘失去了’,悲痛是一定会有的~不会伤心才奇怪啊~
有得到可能就会有失去的一天,因为怕失去而不敢拥有,那么人活在世上还有什么意义,我也是想通了~
我是觉得“既来之,则安之”,要来的一定会来,那就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咯。

marco said...

jy i know you don't like chinese.......why are you typing them??!?!!??!?

J.Y. said...

Yeah... I wonder why. But somehow I have a feeling to type this and surprisingly, it's easier to express that current emotion through Chinese...

Come to think about it, I'm not even conscious that I'm typing in Chinese. XD